Home > 栏目5

房屋

A A A
korean.china.org.cn | 송고시간: 2012-10-11 15:36:01

韩国传统式的住宅—韩屋从三国时代到朝鲜王朝(1392-1910)后期一直没有多大变化。

“温突”系统是韩国的一种独特的地下取暖系统,最初在北方使用。这种系统是利用地下烟道传送位置低下的炉灶的热气取暖的。在气候较温和的南方,木地板下面也构筑有这种烟道系统。传统住宅的建筑材料主要为粘土和木材。屋顶用的瓦片通常使用红粘土烧制的黑色企口瓦片。韩国总统府的屋顶覆盖着青色的瓦片,因此被称为“青瓦台”。

暖炕
在现代,暖炕是指一切从地底加热的方式,或者按照传统方式,在地板上睡觉吃饭的房间。

韩国传统住宅在建造时不用铁钉而是用木榫、木钉。上层社会的住宅由几处独立的建筑物构成。一处由妇女和孩子居住,一处由家中的男子和他们的宾客使用,还有一处是给仆人居住的。住宅之外建有围墙。家祠建在住宅后面。有时住宅前方的围墙外面还有一方荷塘。

1-2. 首尔嘉会洞区北村。
3-4. 京畿道安城IM金苏韩屋风格的韩屋。
(图片来源: 文化财厅)

由于北方寒冷,南方较温和,因此住宅的形状有所不同。在南方,简单的传统住宅有一块长方形地板,两端是一间厨房和一间卧室,住宅呈L形。在北方,住宅则呈U性或四方形,中间是一个小院子。

20世纪60年代以来,由于建造了西方公寓式的建筑,韩国住宅的式样变化很快。自70 年代以来,高层公寓雨后春笋般在全国拔地而起。但“温突”系统仍很普遍,不过地板下的烟道已改换为热水管道了。

China.org.cn 트위터 & 페이스북을 방문하시면 위 기사에 대한 의견 등록이 가능합니다.
산돌고딕일반체중중국망 어플 내려받기국망 어플 내려받기
출처:中国网
키 워드:[房屋]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