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韩国国情

服饰

A A A
korean.china.org.cn | 송고시간: 2012-10-11 15:15:53

韩国传统服装
韩国的传统服装韩服, 优雅而有品位。近代逐渐被洋服替代,只有在节日和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才穿。女式韩服是短上衣搭配宽长的裙子, 看上去优雅而又温柔;男式韩服则是裤子,搭配短上衣、背心或马甲,精神而又有品位。白色是韩服的基本色, 随季节、身份的不同,材料和色彩会不尽相同。在结婚等重大仪式中, 普通平民也会穿戴华丽的韩服,佩戴鲜亮的首饰出席仪式。最近,实用性的生活韩服很受欢迎。

宫中服装

朝鲜时代随着儒教地位的巩固, 衣着上也随着发生变化,开始重视儒教礼节与穿着形式。朝鲜时代的大礼服属于祭礼服(又称冕服),是宗庙、社稷等祭礼或冬至等大节日里穿的衣服。节日当天,需戴冕冠,穿冕服,而王妃则穿最高级别的大礼服——翟衣。

韩服的美
韩服的美,可以从外观的线条、布料的色彩及装饰的变化中看出。强调女性颈部柔和线条的短衣,采用内外边“V”字型领和自然柔和的袖口曲线,突出温和感。从短衣到裙子,垂直下垂的线条都能体现出女性的端庄贤淑美。裙子从上到下渐渐扩散的细纹,则增加了优雅之美。当然,线条之美在男性的服装中也一样得以体现。韩服的特征是色彩、纹路、装饰等,都很随意。颜色上,受阴阳五行思想影响,超越单纯色彩的范围,大部分使用两种以上颜色。花纹、衣边装饰,更是增添了韩服的美。

韩服的种类
韩服,可根据身份、功能、性别、年龄、用途、材料,进行分类。现代观点中, 用途上的区分最具代表性。根据生活风俗用途, 韩服分为婚礼服、花甲服、节日服、周岁服等。

 

China.org.cn 트위터 & 페이스북을 방문하시면 위 기사에 대한 의견 등록이 가능합니다.
산돌고딕일반체중중국망 어플 내려받기국망 어플 내려받기
출처:中国网
키 워드:[服饰]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