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韩国国情

概况

A A A
korean.china.org.cn | 송고시간: 2012-10-11 16:06:29

韩国是安全度过2008年开始的全球经济危机的国家之一。这一令人惊讶的经济表现,归功于韩国自1997年以来在克服危机和夯实基础方面的经验。此外,主要是通过韩国政府大胆、果断地采取及时而先发制人的危机干预措施,走出危机。

为了应对全球经济危机,总统李明博主持配备经济战争办公室的“紧急政府”事务,引入减税等规模空前的财政刺激方案,帮助渡过经济危机。政府还坚持通过全力推动企业,公共和劳动部门改革、改善企业环境、开放市场、自由贸易协定,夯实经济基础并提高增长潜力。

#

努力的结果是,韩国成为经济合作发展组织成员国中,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2009年经济增长0.2%。此外,2009年,韩国的贸易盈余创历史新高,达到410亿美元,这使韩国在出口方面,跃居世界第九位。往来账户顺差也达到了历史新高,426.7亿美元。由于股票价格和外汇汇率又回到危机前的水平,金融和外汇市场反弹,自2009年第二季度稳定下来。截至2010年1月,外汇储备额达2736.9亿美元,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China.org.cn 트위터 & 페이스북을 방문하시면 위 기사에 대한 의견 등록이 가능합니다.
산돌고딕일반체중중국망 어플 내려받기국망 어플 내려받기
출처:中国网
키 워드:[韩国经济]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