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오피니언

韓 김진호 교수 “인류운명공동체, 중국의 꿈과 세계의 꿈을 상부상조하게 만들어”

A A A
korean.china.org.cn | 송고시간: 2018-03-03 10:42:33


韩国学者金珍镐: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中国梦与世界梦相得益彰


中国网3月3日讯(记者 马超)韩国檀国大学政治外交学教授、韩国《亚洲经济》亚洲研究所所长金珍镐日前就2018年两会的重要意义、今后中韩关系的展望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专访。

 

金珍镐高度评价了过去五年间中国的发展成就,他表示,中国通过五年的深化改革,解决了国内诸多问题,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此基础上,中国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让中国梦与世界相融,为发展凝聚了各方力量。中国政府和领导人所持续推进的深化改革助力中国取得了进一步的飞跃发展。

 

谈及2018年两会的特殊之处,他指出,今年两会不仅会梳理过去的发展成果,提出新的年度规划,还将涉及宪法的修正,国家领导人的换届选举。民主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人将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管理国家事务、维系外交关系。

 

金珍镐表示,两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政治盛事,也是外国专家学者感知中国发展的晴雨表。我们可以通过两会把握中国经济的发展脉动,了解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重点和调节重点,见证中国法律制度的完善,洞见中国的各项政策,同时还能审视中国对世界的想法、对周边国家的政策。

 

论及韩中关系,他表示,韩国十分倚重中国,重视中国为维系东北亚和平稳定而力促的六方会谈,重视中国在半岛问题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无论从地缘政治的视角审视,还是基于两国政府与国民的意愿考虑,韩中关系今后势必朝着积极方向发展。

 

金珍镐还说,两国高层间达成的共识将有助于韩中关系的发展,有助于维护半岛的和平安定,有助于中国的持续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等项目的推进良好的韩中关系是两国民众的共同夙愿。中国在处理自身发展与世界共同发展的关系时,建设性地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中国梦与亚洲梦、世界梦融会贯通,而这势必又会为中国今后的发展注入动力。


<  1  2  


China.org.cn 트위터 & 페이스북을 방문하시면 위 기사에 대한 의견 등록이 가능합니다.
산돌고딕일반체중중국망 어플 내려받기국망 어플 내려받기
출처:中国网
키 워드:[인류운명공동체]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