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어제를 기억하고, 오늘을 소중히 여기고, 내일을 잡아라'

중국망  |   송고시간:2020-09-24 10:38:05  |  
大字体
小字体

牢记昨天,珍惜今天,把握明天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那场战争中,中国人民以巨大民族牺牲支撑起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中国爆发抗日战争之前的1910年,与中国一衣带水的朝鲜半岛就已被日本侵占,沦为日本的殖民地。当时,争取民族独立的朝鲜人民来到中国,在中国东北、上海等地继续开展抗日活动。近期,中国网记者就相关话题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金正日教授进行了专访。

 

金正日教授说:“安重根义士在哈尔滨火车站射杀伊藤博文的数声枪响、‘抗日英雄’尹奉吉在上海虹口公园向日本高级军官庆典现场投掷的炸弹、金九领导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金元凤在吉林组织的‘义烈团’等都彰显了朝鲜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强烈民族意识和独立精神。他们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至今仍鼓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现在,哈尔滨建有安重根义士纪念馆,上海虹口公园里有为纪念尹奉吉(号梅轩)而修建的二层亭阁——梅亭,在上海、重庆、柳州都保留有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这都向我们讲述着那段中朝人民携手抗日的历史,都值得被世人所纪念。


如今,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和平与发展才是世界的主旋律。中韩自1992年建交以来,双方在很多领域的合作都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尤其是2015年12月《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以来,涵盖多个领域的商品都实现了零关税。金教授表示,在维持已有合作的同时,希望中韩两国能在服务、金融、科技文化方面加强合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他还希望中韩两国加强青少年之间的互访与交流。他认为,青少年间的交流对中韩两国年轻人加强深层次的了解有很大帮助。同时,他还希望中韩两国媒体能多多传递正能量,为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起积极作用。

 

最后,金教授表示:“抗日战争的胜利是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够牢记昨天,珍惜今天,把握明天,努力发挥自己的价值,为国家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实现中国梦。”



<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