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走近韩国

韩国首次对中国推出十年有效签证

A A A
korean.china.org.cn | 송고시간: 2016-01-29 16:26:47

    韩国法务部27日表示,将从本月28日起对中国游客放宽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根据新政,55岁以上的中国游客都可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此前该政策的年龄限定在60岁以上。

 

  韩联社27日就此称,预计将有8000万中国人列入多次往返签证的签发对象。

 

  此外,签证每次最长停留期限也从30天延长至90天。

 

  韩国法务部还将首次签发有效期达十年的签证,律师、大学教授等专门职业从事者或具有硕士以上高学历者在办理一次签证后,可申请该十年签证。

 

  在稍早前的1月20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已宣布,今年全年都将免收中国团体游客签证手续费。此前,中国团体游客申请签证时需缴纳97元的费用,但韩国因爆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导致中国游客锐减后,韩国政府于曾于去年7-9月暂时免收中国团体游客签证费。此后,该措施时限被延长两次,现在已确认将执行至今年年底。

 

  下半年将推“韩流签证”

 

  上述签证新政只是韩方拟于2016年推出的一系列签证新政的一部分。从今年3月起,中国全境的团体游客还可申办电子签证赴韩。另外,自下半年起,韩国政府将专为中国游客发放“韩流签证”(暂名)。如果中国公民申请这种将旅游与韩流、美容、休闲、文化体验等相结合的“韩流签证”,不仅可降低经济能力、年龄、学历、工作等方面的签证要求,还可在韩国免税店购物时,享受一定便利优惠举措。

 

  此次,多项签证新政的推出正值2016“韩国旅游年”。为鼓励中韩两国人民互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访问韩国时,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共同宣布,将2015年和2016年分别确定为“中国旅游年”和“韩国旅游年”。

1  2  >  


China.org.cn 트위터 & 페이스북을 방문하시면 위 기사에 대한 의견 등록이 가능합니다.
출처:中国网
키 워드:[韩国签证 免签 韩流签证]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