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150*110

모유수유와 아기와 외출하기...칠레 거주 중국 엄마의 육아 일기

A A A
korean.china.org.cn | 송고시간: 2017-05-17 10:49:44

母乳喂养到带娃出行 智利中国妈妈的育儿经

   中国网5月xx日讯(记者 于亚男雪妮是个地道的85后苏州姑娘,她智利籍老公Jorge北京相识,在智利恋爱、结婚。他们的大宝苏苏在苏州出生,二宝小言在智利出生。无论在中国还是智利,两个混血宝宝一出门都很引人注目,常有路人和他们打招呼,赞他们漂亮。特别是在国内的时候,有一次表妹告诉她有一个同事时常跟她讲同小区有一个混血宝宝特别可爱,谁知她口中的宝宝居然就是女儿苏苏,很是巧合。

 

怀孕生子对每个妈妈来说,都是刻骨铭心的经历。在国人的认知里,女性产后坐月子的重要性几乎是不容置疑的。对于这一点,雪妮笑谈,自己也曾被吓唬说如果月子里不注意,以后......。在国内生苏苏恰逢初春,天气还比较凉,加上她产后大出血,身体虚弱,只能乖乖坐月子,一个月都没有洗头洗澡,感觉很是酸爽。几年后,小言在智利出生,本以为国外不需要坐月子,可雪妮后来却发现,虽然在智利不存在月子的概念,产妇也不会夸张地坚忍长时间不洗头洗澡,医生依然会建议她们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谈起生娃这件事的中外差异,雪妮想起时下国内流行的月子餐。在她的印象里,国内月子餐种类繁多,使用很多大补和下奶的食材,烹制的过程也非常复杂,有些地方还有不加盐不加油和不沾凉的限制等等。而在智利,生完孩子回到病房后,护士就带去两瓶冰凉的矿泉水,叮嘱她每天必须喝满升水,才能顺利奶。同时,医生还开了一种轻度防抑郁的药,这种药一方面有助于缓解新妈妈的紧张情绪,另一方面还可以帮助产妇尽早产出母乳。在对宝宝的喂养方面,国内的医院会配有婴儿奶粉,新妈妈在有母乳之前,可以给宝宝喂适量奶粉而在智利,宝宝喝到的第一滴奶必须是母乳,医生每隔小时,妈妈就要让宝宝吮吸乳房直至喝到母乳为止。如果宝宝实在饿了而母乳还没有通,医院会给新生儿配糖水,但不会喂配方奶

 

除了宝宝的喂养话题,这位年轻的妈妈还分享了她对母婴设施的观察和想法。她说,智利是一个年轻的国家,儿童的比例非常高,婴儿用品并不属于特殊商品,各种类型和价位的产品一应俱全,母婴配套设施比较完善。智利的商场一般都有哺乳室,卫生间也都配有换尿布的地方医院的儿科还设有活动区,有电视播放卡通片城市里还有许多配有游乐设施的广场,供小朋友们玩耍。由于在智利并没有祖辈照顾孙辈的习惯,当地所有的设施都会考虑到父母单独或一起带个或多个小朋友出行的情况。这种客观需要促使当地建成了较完善的母婴辅助设施,适合分身乏术的妈妈们。而国内,多数情况是为了照顾一个或两个小孩外出都会全家出动,妈妈有家人的帮助,需要的辅助设施也相对较少雪妮认为这是两国在这方面最大的区别。

 

在雪妮看来,父母的陪伴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因素,当然,与兄弟姐妹和同龄人的嬉戏打闹也能够让他们慢慢学会分享。与国内很多怕孩子从小输在起跑线上的妈妈想法不同,这位身在智利的中国妈妈并不赞成过早地给孩子灌输知识。在这一点上,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智利的学习环境很宽松,学龄前的孩子并没有太多的压力,岁的苏苏现在还在学写一二三四五。我觉得,教会孩子讲礼貌、诚实友好,并帮助他们树立自信,让他们尽情玩耍,享受童年,才是最最重要的。

 

1  2  3  4  


China.org.cn 트위터 & 페이스북을 방문하시면 위 기사에 대한 의견 등록이 가능합니다.
산돌고딕일반체중중국망 어플 내려받기국망 어플 내려받기
출처:中国网
키 워드:[모유수유]

评 论